首页 > 基层风采

岁寒情深暖意浓 春节慰问暖人心——富力办事处为辖区困难家庭送温暖

2021-02-01 来源:  点击量:3563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此时家家户户都忙碌起来,而家住富力社区福临小区的一户困难家庭却无法像平常人家一样迎接新年的喜悦。因为这个家庭的父亲由于脑出血后遗症而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因贫困而离开了他们父子二人,父子俩的生活保障基本依靠申领的低保金,生活非常困难。社区主任在发放慰问品、出台惠民政策的时候都第一时间帮助这户困难家庭争取,希望能多帮助他们一些。

1.png

在交谈中,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瑞得知这个孩子已经8岁了,但由于每月的低保金无法承担起孩子的上学费用,他的父亲至今没有为孩子办理入学申请。王瑞决定为其申请上调低保金额度,同时,为他们送上米、油、饺子等慰问品,特别为孩子送上一份学习礼包,希望孩子能好好读书、努力学习,更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王瑞对这位父亲再三劝说“一定要让孩子上学,咱们父母再苦再累,也得让孩子接受教育,只有学习才是一条最容易摆脱贫穷的出路,你们有什么困难就及时找社区,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们解决”。这位父亲眼含泪水连连点头并保证一定让孩子接受教育。

送走父子二人后,王瑞叮嘱社区主任,要积极落实孩子的上学问题,放假结束后帮助其父亲联系学校,办理相关入学手续,要常关注孩子的上学情况,有困难及时反映及时帮助解决。

民生无小事,叶枝总关情。富力办事处作为基层组织,始终心系居民群众的疾苦,关心居民群众的冷暖。每一名社区主任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行不平凡的职责,以平凡的身躯,担负起了不平凡的使命。用甘于奉献、默默坚守、竭诚为民演绎着属于基层工作者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