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南山区第二司法所开展逐个谈话提醒和警示告知教育活动

2021-01-25 来源:  点击量:3533

南山区第二司法所(六号办事处)严格按照市司法局的布署和南山司法局的要求,认真、细致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第二司法所结合矫正实际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分批、措时逐个对矫正对象进行谈话提醒和警示告知教育。

1.jpg

2021年1月22日下午,第二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王辉和派驻警察王建臣对矫正对象进行谈话引导、提醒教育,特别是对重点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告知教育。

2.jpg

这次谈话教育重点强调了五项要求,一是要求矫正对象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各项规定和相关管理要求;二是要求矫正对象在疫情和春节“两会”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杜绝心存侥幸私自脱离监管区域;三是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手机定位监管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决做到手机发送定位和活动范围;四是要求矫正对象坚决做到不涉黑、涉恶、涉恐,不参加邪教非法组织,如发现涉黑、涉恶、涉恐线索及时向司法所汇报或向公安机关举报;五是要求矫正对象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在生活、工作学习中善于运用法律办法解决问题。

3.jpg

通过逐个谈话、引导、提醒、警示、告知教育,每名矫正对象都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各项规定和管理监督要求,切实珍惜政府给予的矫正机会并写下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