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各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21-01-12 来源:  点击量:34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慎终如始地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大陆办事处、富力办事处、铁西办事处召开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大陆办事处要求要清醒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疫情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标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鹤返鹤人员排查工作,规范化排查流程,第一时间完成信息排查,确保信息当天清零。同时,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服务管理工作。

1.png

大陆办事处强调,一要加强居民出行管理,提示广大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减少离省出行,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确需出行的,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二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鹤人员排查。三要加强境外返鹤人员管控,重点摸排境外来鹤人员。

2.jpg

富力办事处传达了区级领导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随着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风险排查,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照督查要求,开展自检自查,压实“四方责任”。二是要加强管控,迅速行动。切实把牢入口关、落脚点,全力做好外地返鹤人员的全流程管控以及对环境的全方位监测,使闭环管理的链条更加严密紧实。同时,制定完备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织密防控网。三是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要利用微信、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邀请热心居民作为社区宣传大使,协助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要重申春节期间禁止举办聚集性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性,自觉遵守防控要求。

3.jpg

铁西办事处要求,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作用,要通力协作严防死守,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排重点人员,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及时隔离,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要继续坚持健康扫码通行制,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到位,在保障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充足的情况下,鼓励工作人员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