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明察暗访

2021-01-11 来源:  点击量:3358

由于沈阳病例有多次医疗机构就诊经历,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的风险依然存在,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1月8日,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13家诊所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的程序;是否接受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人;是否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是否能够将发热的患者引导至隔离室。

1.png

检查中发现有5家诊所能够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在检查日志和病例时未发现接收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13家西医诊所都能够认真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并在门口贴有“拒绝接受发热患者”的警示标识,同时也能对来就诊的发热患者进行正确处理,及时联系街道和社区。

2.png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对诊所和门诊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诊所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