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大陆办事处、铁西办事处、富力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1 来源:  点击量:3276

1月8日,大陆办事处、铁西办事处、富力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png

大陆办事处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工作人员要对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如有外地返鹤人员做好登记、信息收集报备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精准有效防范疫情发生;二是要强化网格化日常监管,对境外和重点地区返人员进行拉网式动态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晰、动态明白;三是要坚持预防在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2.png

铁西办事处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严重性,按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要求,自觉做到戴口罩上下班,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活动。要严格加强社区日常管理,认真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对前来社区来往人员一律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工作。

3.png

铁西办事处强调,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从工作调度,针对高中风险疫区返(来)区人员,要通过入户、电话排查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特别是针对小区内的民宿要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的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富力办事处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力争宣传真正见实效。要创新思想、打破常规,调动各类资源,加大宣传频次,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确保各项宣传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4.png

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响应,立即采取行动,以网格为单位,全天候分片分时段利用广播在小区内走街串巷地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音频,提醒广大居民面对当前严峻形式要提高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常通风消毒,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工作人员前往辖区药店,排查是否存在购买感冒药、咳嗽药的情况,督促药店负责人对于存在此情况应提高警惕、立即上报,实现群防群控。

5.png

6.png

下一步,各事处将持续通过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加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预防疾病;同时,对境外及风险地区返鹤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做好相关台账登记工作;并加大对于养老机构的排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