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南山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2023年出版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

2023-06-02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0819

为扎实做好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优化线上服务质量,持续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全面高效完成我区出版物零售单位年检工作。南山区新闻出版局于4月组织开展2023年出版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并于5月31日完成现场核验。

为更好服务企业,扎实开展年度核验工作。我区迅速研究部署,积极谋划,通知企业做好年度核验相关工作,明确本次年度核验的时间、范围、内容及要求等事项。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企业进行线上沟通指导,“线下”采取走访方式,手把手提供技术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经营者提出的问题,帮助解决年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数据、核验材料等认真把关,发现异常数据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询问原因帮助整改,保证上报材料的有效性、真实性、完整性。本次共核验出版物零售单位4家,其中1家实体书店、3家网络书店,现场核验及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全年未发现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规章行为。

通过年度核验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出版物发行单位的守法经营意识,积极促进了出版物市场健康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采取明查与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