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岭社区联合麓林山中医院开展“中医养生 贴进民心”知识讲座

2023-03-12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3744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中医养生对健康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居民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3月9日上午,麓岭社区联合麓林山中医院开展“中医养生 贴进民心”知识讲座。

讲座中,麓岭社区邀请中医院养生专家,以通俗易懂、生动详实的理论讲解,向居民们科普了中医养生知识。专家将养生和居民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重点从日常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食物等对人体的作用,同时对居民的提问进行解答,并对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现场气氛温馨又活跃,大家不仅收获到了满满的健康养生知识,同时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养生讲座,居民们了解了更多的中医养生知识,提高了生活质量,增强了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以及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帮助社区居民提升科学养生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