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2-06-02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2793

浓浓粽叶鸡蛋香  端午慰问献温情

——铁东社区端午节之前慰问辖区困难居民


6月1 日下午,铁东、铁西街工委书记齐丰实带着浓香的粽子和鸡蛋,看望辖区的困难居民。

在困难居民家中,老人激动的表示,感谢政府救助了她的家庭,让她看到了光明和希望。

1.png

2.png

下一步,铁东社区将继续传承慰问困难居民的暖心传统,让居民在佳节来临之际,真正感受到“浓浓粽叶鸡蛋香,端午慰问献温情”。


麓岭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 煤矿安全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在传统节日端午来临之际,为把一份份蕴含着平安、吉祥、健康、圆满的粽子和鸡蛋及端午的祝福送到富力煤矿的矿工兄弟手中。6月1日,麓岭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富力煤矿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 煤矿安全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3.png

4.png


活动中,麓岭社区党委成员和家属协管员早早开始忙碌煮粽子、煮鸡蛋、分装等工作,同时在每一个鸡蛋上写上平安生产、端午安康等祝福,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准备,把这份热气腾腾的早餐运送至井口。麓岭社区党委成员及家属协管员叮嘱他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为了家人,他们要“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5.png

6.png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矿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安全生产,绝不辜负党和家人的期望。此次活动,不仅鼓舞了广大矿工实现安全生产的士气,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增加了党群的凝聚力。


7.png

8.png

9.png



飘香粽子送矿工  真情暖到矿井中

富力社区为共建单位一线工作者送温暖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31日下午,富力社区组织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丰源煤矿一线职工送上粽子、鸡蛋及节日的问候。

10.png

11.png

社区工作人员将煮熟的粽子和鸡蛋搬运至丰源煤矿出井口,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到手中,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并祝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端午佳节。此次走访慰问共计发放240份粽子、鸡蛋。

12.png

13.png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一线工人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加大了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之间凝聚力。


大陆社区开展“欢乐童心、情系端午”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六一节日氛围,5月31日,大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乐童心、情系端午活动。  

大陆社区党委及离退休银发党员教孩子们阅读和朗诵关于端午的诗词,并为孩子们送去文具等生活物品,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同时了解困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激励孩子们要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学会自立、懂得感恩。

14.png

15.png

下一步,大陆社区将继续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


“端午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

麓兴社区开展端午节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为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社区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1日下午,麓兴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社区书记许鑫带着慰问品和浓浓的关切之情来到困难党员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祝他们端午节安康,并叮嘱他们如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16.png

17.png


通过慰问活动,使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体贴和关怀,使他们倍感温暖。困难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扬好思想好作风,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社区各项工作。


情系端午节 慰问暖人心

——麓强社区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


艾蒲青翠,粽香十里。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1日,麓强社区党支部开展“情系端午节 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18.png

19.png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老党员们送上慰问品,并与大家寒暄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每逢节日,社区工作人员都来看望我们,非常感谢组织一直以来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出点力。”老党员张培增感激的说着。

20.png

21.png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拼搏、奉献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助推社区高质量发展。


麓强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老人”包粽子民俗体验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节日新风,6月1日,麓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老人”主题活动。

22.png

23.png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到亿家祥养老公寓为老人们包粽子,让辖区老人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在丰富老人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西联社区开展 “粽情端午 温馨同乐”主题朗诵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浓厚氛围,6月1日,西联社区组织辖区开展“粽情端午 温馨同乐”主题朗诵活动。

24.png

25.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诗歌朗诵缅怀爱国诗人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端午文化。通过朗诵,旨在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加深大家对优秀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把诗歌带进家庭、融入生活中。

26.png

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