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林山街道办事处安全有序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04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0289

自鹤岗市发现第一例阳性病例以来,麓林山街道办事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吸取经验,完善举措,安全有序开展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麓林山街道办事处共设有16个采集点,在第一轮紧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前两个小时,纪工委书记赵雷迅速召集全体工作人员领取物资前往各个检测点进行精心布置,合理规划,把握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统筹落实到位,各个细节把控到位。

1.png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警察及医务工作者们都早早的来到了检测现场,准备就绪后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

2.png
3.png
4.png
1649033666619168.png


在采集现场,“大娘,根据专家意见,接种疫苗24小时后再做核酸检测,可降低假阳性率,您再等等吧!”“点击登录,再点击登录,点击允许,点击健康码”“请大家不要着急,保持1米5的间距,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向居民耐心解答各种疑惑。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为确保此次区域大规模核酸筛查不漏一人,麓林山街道办事处集结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务人员一层层爬楼梯,克服重重困难,逐一进行入户检测。


12.png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治的最前沿。在五轮核酸检测中,麓林山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者、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志愿者、警察及医务人员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核酸检测的每一环节,用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13.png

下一步,麓林山街道办事处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