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鹤岗南山区:一片“志愿红” 守护“健康绿”

2022-03-31 来源:龙头新闻  点击量:9881

一片“志愿红” 守护“健康绿”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本该生机盎然的春天。“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感谢您的配合”。自3月27日鹤岗市发生疫情以来,在南山区各街道小区内,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们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立即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有秩序、有速度、有温度的扫码登记、引导排队等工作,促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每人每天至少打130余个电话。志愿者们不仅要打电话核实居民做核酸检测情况,还要为部分居民进行情绪疏导,并详细登记每一位被访居民的实际情况,通知提醒其完成三轮核酸检测。3天时间,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解释和细致的工作,辖区8万余人井然有序,“分时错峰”在自家等候核酸采集,在避免人员聚集、保证检测过程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了采集任务,以优质的服务向南山群众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每人每天至少爬130余层楼梯。为做到核酸检测“零距离”,志愿者们以“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进行入户采集。“老人家,您稍稍抬起头,把嘴巴张开,马上就可以了。”一句句温情话语、一次次重复动作,感动了在场的老人,也传递了一份爱与温暖。3天时间,累计排查1800余户,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300余次,对辖区生活困难家庭以及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50余次,坚持做到了“逐门进、逐个过”,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守第一防线。


1.png


志愿者们在行动

2.png
志愿者上门张贴防疫通告

此次疫情,南山区迅速响应鹤岗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3天时间有序调度全区志愿者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集结号。疫情防控公告发布后,集结了基层一线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共计1000余名。广大志愿者在3轮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动员能力、奉献精神,帮助工作人员动员居民、维持秩序,两轮累计检测15.06万人次,辅助社区扎实开展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爱心援助等志愿服务,为南山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