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铁西办事处调解物业与居民纠纷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2021-10-11 来源:  点击量:4017

10月9日上午,针对宝辉物业起诉名苑一期小区居民未交物业费一事,铁西办事处组织区物业办、宝辉物业公司、居民代表、铁西派出所开展了五方会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姜冬梅主持会议,物业办主任玄承庆、铁西派出所所长哈闯、宝辉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三名居民代表参会。

1.jpg

会中,居民代表反映宝辉物业收费标准偏高不透明、服务态度恶劣,卫生和治安管理差,正常的诉求得不到妥善解决等问题,要求罢免物业公司。宝辉物业也有苦衷,个别业主拒交或拖欠物业费,物业要维持生存就会降低服务成本,导致服务标准下降,最后形成恶性循环。在双方充分表达意见之后,帮助物业公司和居民方找到各自问题的根源,并对解决双方矛盾提出建议,最后双方接受10天的冷静期,之后再进一步商讨解决办法。

2.jpg

物业服务收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对于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区有重大意义。“是否能获得质价相符的服务,是业主与物业公司争论、纠纷的焦点,铁西办会持续充当业主与物业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