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活动

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2512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的作用,将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9月9日上午,富力社区开展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1.jpg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监护职责、儿童安全保护技能、家庭亲情沟通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对与儿童相关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社区儿童主任职责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富力社区表示,此次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政策宣讲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更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法规,也学习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技能。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社区真正成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