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六吉社区联合交警支队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269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0日上午,六吉社区联合交警支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讲解酒驾醉驾、骑摩托车及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行人如何行走斑马线、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2.jpg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同时,社区发起倡议,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减轻事故后果,共同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