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六安社区联合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讲座

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2693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0日,六安社区联合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健康知识讲座。

1.jpg

六安社区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传播和常态化“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传播“三减+三健”,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和技巧,以健康生活方式助力防疫意识和提升自身免疫力,“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

2.jpg

活动中,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绍辉详细介绍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以及如何选用水果、蔬菜、食用油和如何食用奶制品、豆类品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着重提醒居民群众要养成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忌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

3.jpg

活动结束后,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三减三健”促健康、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等宣传手册,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病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对改善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