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兴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活动

2021-09-10 来源:  点击量:2660

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麓兴社区联合富力矿医院针对社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组织开展了“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系列活动。

1.jpg

义诊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老年人进行健康宣传,医务人员仔细地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和体温等项目,并向他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同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科室包括:综合科室、康复科,神经科,内科,具有针对性的为老年人做健康检查,并设立了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

2.jpg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传播、咨询、义诊等,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老年人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