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社区用心办实事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入学难题

2021-08-31 来源:  点击量:2450

家住福临四区17号楼的肖昱小朋友今天终于步入心中期盼的小学校园。肖昱生活在一个困难家庭,父母离异,跟爸爸一起生活,父亲患脑出血不能正常工作,家中紧靠低保金维持生计,因父亲对孩子教育意识不到位,导致家里孩子至今未入学。富力社区主任李秀秀在日常的入户走访中他家中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富力办事处领导汇报,帮助其孩子上学。

1.jpg

8月30日上午,李秀秀主动联系了12中学教务部门咨询超龄儿童如何入学。在了解到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后,主动帮助孩子和父亲到12中学咨询办理入学手续,成功让肖昱小朋友变成一名一年级学生。在收到办事处送的新书包、本、笔后,孩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2.jpg

平日里,富力社区对肖昱小朋友一家也十分关注。节日经常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对反映的生活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

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富力社区以妥善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后,富力社区将会继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