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社区联合富力派出所举行反电诈宣讲

2021-08-18 来源:  点击量:2566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8月17日上午,富力社区联合富力派出所在辖区内小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1.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真实诈骗案例,针对高发的“杀猪盘”、刷单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赌博诈骗、诱导投资型诈骗等常见诈骗形式进行了讲解。同时,根据前几天刚刚发生的因为居民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电话被骗五万元的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提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民警告知群众如遇到类似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2.jpg

民警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和作用,居民们在了解后表示非常支持国家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纷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下载、注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维护了辖区内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