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低保核查入户 暖心服务到家

2021-07-07 来源:  点击量:3284

麓林山街工委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内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以实现“应保尽保,不错保、不漏保”的工作目标。及时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7月5日,社区工作人员对新申请的低保户、老弱病残低保对象等进行入户核查工作。

1.jpg

入户中,社区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低保材料为依据,逐一核对低保户家庭基本信息,同时对低保户家庭成员及其收入情况、身体情况、就业情况、子女入学毕业情况等进行再次核实,并把每一户的情况都详细记录。耐心地向低保户家庭宣讲有关低保政策,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真正做到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到低保范围。

2.jpg

低保核查不仅仅是核查低保户家庭的现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使居民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提高,更是将政策和关怀送到每一户有需要的家庭中。学党史,忆初心,麓林山街工委全体工作人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实实在在的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件实事,切切实实让居民群众能够体会到社区的温暖。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