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林山街工委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6-25 来源:  点击量:4564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麓林山街工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1.jpg

群众诉求善倾听,沟通交心有温度麓林山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杰每日都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与居民沟通交心,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关心的各项民生问题。详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协调沟通督办,加强与有诉求居民的联系,安抚情绪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2.jpg

居民事无小事,立身立行暖人心。麓林山街工委(挂职)副书记王岩和工作人员在辖区排查破损路面时,发现有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并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葫芦。第一时间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并和工作人员立马行动,找来大石板将窟窿遮盖,并在周边放上砖头,作为警示以防天黑有人不注意摔倒,消除安全隐患。

3.jpg

污水外溢居民愁,社区协调解民忧。麓南新居有居民反映下水排放,臭气熏天的问题,社区主任杜海波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情况。经社区核实情况并积极协调,找来专业维修人员,维修疏通污水管道。随后,网格员再次到小区进行回访,居民反馈已经解决问题,感谢社区帮忙。

4.jpg

百姓需求点单,了解民情难事。麓林山街工委为了更好的推进社区服务工作,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办贴心事。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围绕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兴趣爱好、教育培训、学习提升、便民服务、问题咨询等方面的需求展开问卷调查并作了详细记录。通过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收集辖区居民需求意见。随后,联合相关单位针对辖区居民的需求更好更准更实际的为群众办实事。

5.jpg

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麓林山街工委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一方面用实际行动来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另一方面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表演者们以饱满的激情喜迎建党百年,用舞姿庆祝百年华诞,用歌声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共同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向新的征程。

6.jpg

麓林山街工委在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和贴心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今后,麓林山街工委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居民解决更多的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赢得居民的支持。实现了群众有呼声,社区有回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