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麓林山街工委开展 “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1-06-22 来源:  点击量:4534

6月20日,麓林山街工委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由麓林山街工委(挂职)副书记王岩带队,主要对辖区老年公寓进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

1.jpg

在本次安全隐患排查中,工作人员对老年公寓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等进行了检查。经过仔细排查发现几点问题,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厨房没有防火门。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叮嘱积极学习安全生产法相关细则,经营者表示全力配合。同时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养老院的老人使用电器的情况,养老院服务人员介绍除了配置一些安全插座供老人手机充电,其它如热得快、电焐、电饭煲等电器都不允许使用,冬天采暖一律用热水袋。王岩书记强调养老院还应该加强对老人外出管理,如需外出尽量有监护人陪同。此次检查活动有效消除了养老院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还提高了消防意识,更进一步达到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了老年人在老年公寓的生活质量,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