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帮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2021-06-18 来源:  点击量:4426

6月17日上午8时许,麓林山办事处(挂职)副书记王岩在开会途中,在街上遇到一个5岁未穿衣服的小男孩,经过询问是孩子早晨醒来发现奶奶没在家,下楼找奶奶迷路了,王岩立即抱起孩子就近送到市委警卫室,给男孩披上外衣并安排办事处随行人员买来包子、豆浆,先让小男孩吃饱穿暖。并耐心询问孩子的姓名、住址以及家人的信息,但因小男孩年龄尚小、表述不清,得不到足够有效的信息,无法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1.jpg

王岩将走失小男孩安顿在市委门卫房间中,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去附近查找询问,经过一番查找,在市委旁边的街口找到了正在寻找孩子的奶奶,此时老人万分焦急,对孩子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详细核实,确认无误后将孩子交到奶奶手中,并提醒她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以防意外发生。孩子的奶奶对大家的热心相助连声道谢,孩子的奶奶说:“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找不到孩子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了,不知怎么对孩子父母交待,还好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帮我找回孩子,衷心感谢。我会认真汲取教训,今后照看好孩子。”

2.jpg

王岩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都应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身边有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