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政府副区长吕东洋深入西山社区讲党课

2021-05-31 来源:  点击量:8290

5月28日上午,南山区政府副区长吕东洋深入西山社区讲党课并与到场人员进行座谈。政府一支部书记、民政局局长周宪芝,铁西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姜冬梅及铁西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学习。

1.png


学党史、讲党课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吕东洋在讲授学史力行意义时强调,社区是面对最广泛群众的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要有认真的工作态度、有担当精神,面对群众反映的困难,不能存在畏难情绪。在座谈中,吕东洋对社区现场反映的名苑二期排水沟污水外泄问题,当即与区住建局局长李鹏联系,现场拟定二套整修方案,要求住建局限时完成维修任务。 

2.png


学党史、讲党课与为基层答疑解惑相结合。吕东洋在传授党史学习经验的同时,也全面了解了目前基层工作开展面临的难题。针对老旧楼改造中,居民区缺乏充电桩问题,吕东洋立即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为居民争取到部分充电桩,并嘱咐住建部门要做好衔接沟通工作,保证充电桩尽快落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电动汽车、摩托车成为了主要交通工具,居民区安置了充电桩,排除了随意飞线引发火灾、危害居民人身安全等隐患。

3.png


学党史、讲党课与推进创新改革任务清单相结合。姜冬梅对创新改革任务打造经济-文体-养老三位一体的特色社区做了全面汇报,目前特色社区打造工作进度已完成了1/3。在党课结束之后,吕东洋来到铁东社区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一楼的健康小屋、日间照料室等功能室与三楼的健身房、书画创作室、乒乓球厅等文体活动区域,对二楼经济展馆和办公区域规划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为铁西办事处高质量完成创新改革任务和合理规划办公场所,提供了专业性支撑。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