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麓强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童心向党共成长 献礼百年绘华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儿童绘画活动

2021-05-18 来源:  点击量:5676

5月17日下午,麓强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佳营幼儿园开展以“童心向党共成长 献礼百年绘华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儿童绘画活动。

1.png

“党旗,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党旗的来历,进一步提升队员们对党旗的认识。

2.png

活动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以“童心绘党旗”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多彩生活。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创作中,有的在党旗旁画上了花草树木,有的画出党旗高高飘扬。

3.png

“我心中的家园是高楼大厦,还有飞机、火车,我喜欢坐飞机在天上翱翔。”“我心中的家园有青山、绿水、蓝天和白云,我们能自由奔跑。”绘制完成后,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和讲解自己画的内容和想要展示的美好内涵。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