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宏波深入六号办事处讲党课

2021-04-16 来源:  点击量:6161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4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宏波带领政府二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六号办事处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

1.png

张宏波生动的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并详细的介绍了“两弹一星”,以及“两弹一星”爆炸、发射背景和我国克服重重困难研制成功的秘诀。讲述了钱三强、彭恒武、王淦昌、钱学森等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生活,毅然决然的回到祖国,为国家繁荣昌盛奋斗终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2.png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推动六号办事处高质量的开展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3.png

通过这次党史教育讲课,大家更深切的感受到党的艰辛历程,同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的一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成为砥砺精气神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