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深入麓林山办事处讲党课

2021-04-06 来源:  点击量:5888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走进麓林山办事处,以讲党课的形式与麓林山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1.png

课上,孙绪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章》入党誓词中的一个关键词“忠诚”为引,并结合党史的一些案例来讲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品德和素养。

2.png

孙绪瑞指出,共产党人所讲的“忠”,与封建社会所讲的这些“忠”有着本质不同,我们共产党人的忠诚,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铮铮铁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不论从党史来看,还是从社会主义发展史来看,每一名党员都能从中学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何孟雄同志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革命道路,推动党内独立思考,他身处险境,但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是没有放弃的,充分体现了他对共产党的忠诚和担当。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何孟雄的精神,忠诚于党,不负人民。

孙绪瑞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严守政治纪律,把“守纪律如生命、讲规矩为天职”作为自觉遵循,要坚持原则,严防“破窗效应”。邓中夏同志面对上海白色恐怖的危险,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奔走,努力恢复互济会的工作,在上海被捕的时候,以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顶住了国民党的利禄引诱和严刑拷打,他身处逆境,忍辱负重,把党和革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实干为本,奋斗为民,忠诚为党。

孙绪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火热事业中,向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聚力,从正在干的工作攒劲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非凡的业绩。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困难和危险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