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南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25 来源:  点击量:5838

3月24日上午,南山区邀请市委党校黄兴娟教授为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1.png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公检法主要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各办事处、各小学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2.png

黄兴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风雨历程和光辉伟绩,同时也阐述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讲课内容令与会人员产生强烈思想共鸣。

3.png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又要带头指导、亲自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好地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4.png

会议强调,要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回顾历史,而且要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从历史中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从而强化“学”的实效,提升“做”的自觉,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干部和群众“一条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党的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要善作善成,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科学把握我区发展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及时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良好的起步开局为开创南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