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区领导深入各办事处及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来源:  点击量:7115

为确保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和防控措施压实落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9日上午,区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各办事处及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六号办事处,区人大主任刘文博详细了解了六号办事处的外地返鹤人员情况和管控措施,并强调,春节马上来临,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工作场所对来往居民的扫码、测体温、带口罩等工作,做好省外返鹤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坚持一户一人的隔离管控措施,尤其要告知准备外出工作的居民,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要主动提醒老年居民不要聚众聊天。此外,他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做到群防群控,努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1.png

区人大副主任姚兰、董润凤深入六号办事处包保社区详细了解了外地返鹤人员情况和近期的管控措施,并检查了疫情防控台帐,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外地返鹤人员的具体情况和管控措施。并强调,面对春节期间的返城高峰,一定要做好管控,要随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省外返鹤人员的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坚持一户一人的隔离管控措施,对辖区内的居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居民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众。

2.png

3.pn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莹,区委常委邓学顺,政府副区长孔庆彪、副区长吕东洋先后深入麓林山办事处及各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办事处及各社区工作人员汇报。 

在麓兴社区,王莹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社区要通过LED屏、大喇叭、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区冬季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

4.png

在麓强社区,邓学顺强调,要加大辖区内注册健康鹤岗“电子健康卡”及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进度,积极推动辖区居民电子健康卡注册全覆盖,为全民参与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

5.png

孔庆彪在听取麓林山办事处工作人员汇报后强调,要在思想上绷紧弦,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采取多种措施,街道、社区、小区、单元楼都要指定专人负责,齐抓共管,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6.png

在麓岭社区,吕东洋强调,在对居家隔离人群进行管控、服务过程中,更要注重暖心服务,在保证隔离效果前提下为隔离人群提供生活便利。将疫情防控网络织密扎牢,实现社区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7.png

在大陆办事处,区政协主席郑鑫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隔离人员台账名册。同时,强调要针对辖区旅店每天进行排查,确保有无外来人员,不能有漏报现象;在进行线上线下宣传的同时,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信息,做好居民的安抚工作,严格控制好敏感信息的转发,以免造成居民不必要的恐慌。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