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麓林山办事处开展中医大讲堂之健康养生讲座

2023-11-02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6603

中医大讲堂之健康养生讲座

为切实服务辖区居民,把中医药特色健康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增强居民防病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9月13日上午,麓林山办事处组织辖区居民在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中医大讲堂之健康养生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中医主任医师冯忠,为大家讲健康养生知识,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冯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医养生与保健、中医调理等方面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讲述了日常饮食、运动、心态等调整的重要性。同时向居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穴位按摩、艾灸、刮痧等中医养生方式,和现场的居民进行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提问答疑环节,冯医生耐心地解答居民关心的健康养生问题,倡导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合适的养生方法,合理安排饮食起居,保持愉快的心情,勤加锻炼,增强免疫力。活动最后,冯医生为老人号脉诊断、测量血压,并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常见病讲解了日常护理及用药事项。


图片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养生意识。下一步,麓林山办事处将继续开展系列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地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