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薛宝源深入大陆、富力街道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活动

2022-09-29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2435

9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宝源到大陆富力街道办事处为全体党员和基层工作者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大陆富力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和基层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1.png

会上,薛宝源围绕“结合党史学”“突出重点学”“围绕工作学”三大方面阐述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薛宝源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其中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能力作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努力推动自身工作迈上新台阶。

2.png

薛宝源强调,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做好防疫工作的“排头兵”和“守门员”,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牢牢掌握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本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了解实际”的底线思维,增强本领,明确方向;要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以敢于斗争、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最后,薛宝源书记向基层工作者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围着百姓转,加大调研力度,在调研的过程中摸清群众所需短板弱项,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提出有针对性的参考建议,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改革攻坚调研中,要站在对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地了解真情况、听到真声音、化解真难题。四要切实改进作风。发挥“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保持好南山区的光荣传统,以扎实的学风、务实的文风和严实的作风为南山区服好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