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南山区“三步走”举措 高标准推进集中攻坚破难行动

2022-07-13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3186

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山区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凝心聚力、定向突破,通过找准难题、建强机制、紧盯实效,高标准推进集中攻坚破难行动,在高效落实中展现南山担当。

1.png




找准难题定目标

 南山区在市委点题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235”发展定位、创建“五个新南山”重点任务,聚焦转型发展中的难点热点、短板弱项,全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实底、找短板、寻实策,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反复讨论、几易其稿,形成了煤矿安全生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化解信访难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7大方面9个具体问题的攻坚破难计划,全部纳入“四个体系”闭环运行。



建强机制攻难题

 南山区实施“党政一体”协同推进机制,通过强化区委、区政府组织领导合力,架构起党政办统筹协调、9个专班27个部门专责推进、全区干部勠力攻坚的闭环组织体系,切实做到总体推进有统筹,分项工作有跟踪,具体任务有专责。实施快速反应机制,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研究难点,提级扁平化管理,以最强力量、最快速度协调推进难题解决。实施“四单法”监督机制,通过目标责任列“清单”、限期整改开“药单”、任务落实对“账单”、综合评价给“成绩单”,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相互促进、相互监督的责任链条,推动各项攻坚任务时空“双覆盖”。



紧盯实效抓落实

 南山区坚持结果导向,在高效推进上下功夫,较真碰硬、严督实查,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开展成果。针对建设煤矿电子封条攻坚任务,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区属11家煤矿已全部安装电子封条并联网,实现了利用智能技术全天候远程监测,有力促进“关口前移、目标导向、精准监管”,为地方煤矿持续安全稳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针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攻坚任务,在第一批514项进驻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办事处和社区延伸,网上可办率为100%,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针对深化信用体系建设攻坚任务,持续强化“信易贷”平台服务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市场主体入驻“信易贷”平台967家,入驻量占比高于目标任务6.17%;“码上诚信”业户完成1304家,完成总量高于目标任务1.81%,为促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