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南山区:以学为先 实干笃行

2022-06-13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3209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6月8日,南山区青年理论学习班正式启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殊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出席仪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1.jpg

2.jpg

3.jpg

4.jpg


在开班仪式上,各位领导为青年干部代表赠书。所赠书目是征求区内领导干部的意见后选订的关于思想政治、理论业务、能力提升、机关作风等方面的书籍,并要求青年干部要充分利用好所赠书籍,以“漂流瓶”的形式互相传阅,分享学习心得,在“思想火花”碰撞中消除学习困惑、促进理解吸收、拓宽知识领域。


5.jpg

6.jpg


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工作实际,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有的青年干部从学、思、行三个方面来分享心得体会;有的青年干部倡导练就“学习、担当、服务”三项本领来锤炼品德修为;有的青年干部呼吁运用好“加减乘除”法来破解成长道路上的各种难题。代表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正值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和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政治意识。


青年干部代表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王殊岩发表讲话并向青年干部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作为发展的思想基础、政治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业务学习作为推动工作力量之源;要坚守初心使命,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严于律己,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工作基本准则。青年干部要以此次理论学习班为新的起点,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培养开放性、务实性和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以更好的能力去面对问题与挑战,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创造优异成绩,确保青年理论学习班活动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