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9991

2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单士博、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于泽洋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辉,区委常委王殊岩、王莹、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姜辉参加会议。区人大主任刘文博,政协主席汪洋列席会议。

会上,王波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批评。李忠辉及其他区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南山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