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倾听困难群众心声 解决百姓实际难题

2021-12-11 来源:  点击量:7286

12月10日,铁东、铁西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姜冬梅与来访的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答疑解惑,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1.jpg


铁东1委5组居民领着上高三的孙女来到社区申请救助,姜冬梅与他们亲切交谈,简单的话语、温暖的问候,即刻间拉近了办事处书记与来访群众的距离。在了解完实际情况和切实困难之后,根据临时救助现有政策仔细向她们讲解申报所需要的材料,并叮嘱居民耐心等待,有事电话直接联系民政助理。

临时救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缓解困难家庭的就医困难,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大大缓解了因病陷入困境的群众“不能承受之重”。接下来,铁东、铁西街工委会继续耐心倾听困难群众的诉求,用心解决百姓的实在难题,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