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为南山转型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2021-11-22 来源:  点击量:4819

11月18日至19日,南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薛宝源同志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得到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全党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要求。通过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为南山转型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在加强学习中,必须强化一种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落实好监督执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锻造干部活力,激发新的生产力,为南山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在推动工作中,必须增强一种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与现实目标紧密结合。“十四五”期间是南山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总基调,围绕新的工作目标,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推动南山转型发展的全过程。三要在日常生活中,必须筑牢一种防线。全面从严治党拒腐防变要筑牢“内防线”。做任何一件事,要时刻牢记纪律约束,当好遵纪守法的楷模。在自己接受监督的同时,也要约束好家人、朋友,纪检监察干部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家庭成员也要算好“廉洁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