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局领导深入六号办事处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1
发布来源:

3月29日上午,鹤岗市就业局局长王旭东,办公室主任郭术鑫,深入六号办事处调研并召开下岗矿工就业情况专题座谈会,集中帮助下岗矿工家庭就业创业,改善生活条件。南山区人社局负责人周晶,六号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姜辉,大陆矿工会、劳资科工作人员和六号各社区主任及辖区居民矿工矿嫂代表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听取了矿工矿嫂代表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困难原因和需求。办事处及社区对近年来帮扶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辖区居民就业意愿、劳动力技能培训需求以及下步就业帮扶工作的建议和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大陆矿对矿上工作的情况、薪资待遇、所遇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可参考性意见。

2.png

王旭东在会上指出,当前下岗矿工就业难主要存在就业信息不对称、预期过高、观念转变难等问题。王旭东强调,做好下岗矿工家庭就业创业工作,要把握大势,明确目标方向,提高思想认知,扶贫先扶志,从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要做好社区就业的对接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将政策与培训就业有机结合;要抓住重点,认真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利用好信息平台,确保招聘信息的时效性,拓宽渠道,保证精准帮扶就业。

通过此次下岗矿工就业情况的座谈会,为帮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奠定了基础。六号办事处也将进一步完善帮扶下岗矿工家庭的工作,确保帮助下岗矿工家庭改善生活,找到合适的工作,使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就业扶持政策的社会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