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针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解除封闭管理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3
发布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1.png


根据市民政局相关文件要求,为满足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家属的服务需求,全市养老机构恢复常态化管理,解除封闭管理。5月23日,区民政局为确保养老机构解封后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针对辖区内21家养老机构采取解除封闭管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png
3.png




工作人员对各养老机构的测温消毒记录完整性、消防设施完好性进行检查。过程中,存在部分养老机构灭火器压力不足、测温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区民政局责令养老机构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养老机构解除封闭后实行预约探视,有序错峰探视。对未接种疫苗的老人继续做家属思想工作,确保在院老人应种尽种,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此次检查工作,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区养老机构解除封闭管理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