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联合黎明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9 17:56
发布来源:

12月28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宏宇带领区应急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在黎明气体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政企联动易燃易爆应急演练。


1.jpg


按照演练流程,泄漏事故发生后,黎明气体指挥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负责人、微型消防站人员随即出动,启动室内固定消防设施,疏散人群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南山大队立即调派1台城市主战消防车、1台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及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按照预案对全体队员进行作战部署,警戒、疏散、供水、后勤保障,各小组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快速有效控制了压力容器气体扩散蔓延,圆满完成了与该单位共同开展的应急演练工作。

 2.jpg


演练结束后,王宏宇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各参战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提高辖区多部门联合作战的整体作战能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创建"平安南山"打下坚实的基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