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燃气行业排查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4
发布来源:

为吸取6.13燃气爆炸的惨痛教训。6月15日上午,南山区召开燃气整治专项会议,进一步规范我区燃气市场秩序,加强对燃气行业的综合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1.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用气意识,提高企业、居民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二是要正确掌握使用方法及定期自查,企业要对煤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和更换,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燃气罐的充装、购进,一定要与燃气供应商签订相关的正规合同,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四是多部门要加强合作,开展联合排查,实行月报制度。

2.jpg

最后,南山区将把此次燃气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再强化、再提升的重要契机,夯基础、硬措施、补漏洞,以更加严格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